Ciki

随缘掉落更新_(:3」ㄥ)_

【忘羡】‖《冬日》

·校园系列的小甜饼大概能算一种单元小短篇?


《冬日》



只有到了冬日,方能觉出太阳的好来。



魏无羡懒洋洋地盯着窗外,南方的树在此时还是绿油油的一片,正被那大风吹得发颤。前两日寒气骤然来袭,气温猛地跌了好几度,愣是让还在夏天的南方一夜之间入冬。



魏无羡缩在单薄的校服外套里,内里只加了一件稍厚的卫衣,校服黑色的衣领从领口翻出,人生得俊俏,穿什么也都好看些。只是他心不在焉,正等着蓝忘机来找他。即使他刚回到班里没多久,即使他刚同蓝忘机一起吃完午饭。



学校对高三的学生格外“容忍”,中午可以不回宿舍呆在教室里学习。魏无羡没有半分犹豫,在发现蓝忘机留下后也义无反顾地放弃了宝贵的午睡时间。



开什么玩笑,午睡有男朋友重要?



桌子被笔尖敲了两下,魏无羡头还没回就已经笑开了。握着笔的手指修长而节骨分明,一看便是练过钢琴的手。他伸手悄悄捏住了,抬起眼。蓝忘机一如既往没什么表情,指尖微微挣了一下,便不再动弹,也不知是不是寒风,将他平日雪白的脸庞吹得泛了一丝红。



魏无羡笑着,却不放开他,随手抄起面前的练习册领着蓝忘机绕出教学楼,躲在了植物园的角落。



“我们得找个没人的地方。”他小声嘟囔着,感受到勾着的手指微微一动,耳边蓝忘机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

植物园有许多长凳,找个地方坐不难。只是这中午风竟然也不见小,迎面而来直接掀翻了魏无羡的刘海。寒意顺着脊背而上,魏无羡经不住颤了颤,瞬间后悔出来,教室多暖和。




蓝忘机握紧了他的手,指尖交缠着,“冷?”



“冷呀,二哥哥。”魏无羡惯是个没脸没皮的,就这么凑上去握着蓝忘机的手蹭了蹭他的脸。脸上被风吹得冷冷的,蓝忘机却觉得微微有些燥意。



他哑着嗓子,“为何不穿多一点?”



“不要,再穿多一点就肿成什么样啦?”魏无羡蹭着蹭着就蹭到人怀里,靠近了对方散发着暖意的脖颈,眼睛看着对方睫毛刷下的阴影,“你穿的也不多,但你好像很暖和。”



呼吸间的温暖交缠着,蓝忘机眼睛略略避开魏无羡的笑脸,却伸手环住了对方的腰,隔了厚厚一层衣服,果然摸不出什么手感来。只是手中还抱着作业,怎么样都有些不方便。



魏无羡调戏够了勉勉强强爬起来,还不忘嘲笑蓝忘机耳朵又是红的。领着人寻了一处风小的树荫下坐了,肩膀挨着肩膀,一本正经摊开了怀里的练习册,开始做题。



魏无羡扫了一眼题目,拿起笔直接在练习册上打起了草稿,慢慢磨那道物理题。蓝忘机拿出了老师发的资料,开始背文言实词。



魏无羡做题的时候注意力比较集中,好容易算完了两道题,心思就开始飘忽。笔尖在练习册上戳了戳,眼睛不由自主地就看向了蓝忘机。那人专注的时候真的是分吸引人,完美的侧脸和柔软的嘴唇,睫毛不时扇一下,挠得魏无羡心里痒痒的。



魏无羡索性身子一歪,毛呼呼的脑袋就搁在了蓝忘机肩上,近距离瞧着那纤长的眼睫毛,视线里还有蓝忘机手里的资料,他勉为其难瞟了一眼,“文言实词?”



蓝忘机愣了愣,指尖不自觉摩挲了一下手中的资料,“……嗯。我们要抽背。”



“抽背?嘶,真可怜。还好我们不背。”魏无羡晃着脑袋,在蓝忘机肩头蹭了蹭,“蓝湛。”



“嗯?”



“你……你要不念给我听听吧,说不定我能记住呢。”魏无羡举起练习册挡住了正午的太阳,阴影遮住了蓝忘机小半张脸。



“好。”蓝忘机顿了顿,视线落在了第一行:“爱:爱惜,向使三国各爱其地;爱护,爱其子,择师而教之;吝啬,百姓皆以王为爱也;喜爱……”



“嗯——晋陶渊明独爱菊。”魏无羡瞅了一眼,突然笑了出来,“那蓝二哥哥独爱什么?”



魏无羡抬起头看着蓝忘机,细碎的阳光穿过层层叶片落在了蓝忘机的鼻尖。蓝忘机也转过了视线,清冷的眼眸里映出了魏无羡笑意盈盈的双眼。



指尖颤了颤,蓝忘机抬起手,顺了顺魏无羡鬓边的发丝,顺着一阵风撩开了魏无羡的额发。



“蓝湛?”眼睛又弯了起来,旋即微微睁大。或许是午后的太阳过分炽热,如轻盈羽毛般在额间落下的吻,让魏无羡从耳根一直热到了手掌心。



“蓝湛你——”



“你。”蓝忘机看着他,是那熟悉而专注的眼神。



魏无羡微微一愣,心口热得发烫。他唇边溢出一声轻笑,伸手捧着蓝忘机的脸,也在他唇边留下了一个吻。



“礼尚往来,二哥哥。”两人对视着,都是渴望的目光,稍稍一触便噼里啪啦炸开了。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抓住了他的手,颇为急切地撑开蓝忘机的五指,紧紧扣住,却被蓝忘机一扯,扣着后脑勺,压在椅背上重重吻着。



少年人吻得磕磕绊绊,魏无羡大着胆子伸出舌尖舔了一下蓝忘机的嘴唇,换来蓝忘机呼吸都乱了一拍,也有样学样,舌尖直接撬开了魏无羡的唇瓣,神经在大脑里突突地跳着。



一开始急切的吻慢慢舒缓下来,魏无羡仰着头不断迎合,手臂攀上了蓝忘机的脖子。粘腻的吻难舍难分,伴随着清晰的心跳,分不出是谁的,却只埋怨这中午的太阳热得人头脑都无法思考了。



蓝忘机轻轻啄吻着,魏无羡半阖着眼睛,任由蓝忘机揉捏着自己的后颈,直到下唇被轻轻咬了一下,蓝忘机才恋恋不舍地分开,清浅的眼眸也染上了绯色,呼吸凌乱着,就这么直直地看着魏无羡。



魏无羡好半天才回过神,眼睛眨了眨,仰起头磕上了蓝忘机的额头,不轻不重,磕得蓝忘机微怔,自己却鱼一样从蓝忘机的怀抱中滑了出来,倒在椅背上笑得开心。



蓝忘机耳朵尖还是红的,见此也有些无奈。他拿起表看了看,“还有二十分钟,眯一会儿吗?”



“二十分钟——”魏无羡拖长了音,“拿来睡觉很浪费啊。”



对上蓝忘机躲闪的目光,魏无羡心里偷笑。他靠过去扑进蓝忘机怀里,抱着蓝忘机的脖子啃了一口,然后哼哼唧唧说要睡觉。



也真是拿他没办法。



蓝忘机看着肩上的脑袋,也轻轻靠了过去,手中的资料被他举了起来,遮住了散乱的阳光。却还是舍不得闭眼,交握的指尖总是微微用力,摩挲着熟悉的温度。



他真的,不舍得浪费每一秒。



﹊﹊﹊﹊


我爱纯纯的校园恋爱啊啊啊
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